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第五届宿迁市先进材料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12-11 09:25   访问量:


市科协、市科技局、宿迁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宿迁高新区海智基地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宿豫区科技局、宿豫区科协、市金属学会协办的第五届宿迁市先进材料科技论坛129日在宿迁恒峰大酒店开幕。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袁大勇,宿豫区委常委、宿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光良,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虎,宿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家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宿豫区政协副主席、区科技局局长张智勇主持。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袁大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区域创新发展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参与,更需要各方交流与合作科技论坛是引领创新、展示成果、促进发展的重要科技交流平台举办科技论坛是科协组织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所在,是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的具体实践,对于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市先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市科协将一如既往汇聚省级、国家级学会的人才资源和科技成果,让学会的人才链、创新链和宿迁的产业链、价值链相结合,助力宿迁高质量发展。随后,袁大勇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及投资环境、政策,欢迎相关科技企业来宿考察投资。


宿豫区委常委、宿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光良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等方面介绍了宿迁高新区发展情况,并希望与会企业家、行业专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更多的前沿科技成果落户宿迁高新区。


上海交通大学王俊教授、天津大学梁红艳教授、北京钢研高纳科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甘斌、苏州实验室副研究员罗晋如、马赫内托特殊阳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丛涛、南京工业大学仲亚副教授、中石油昆仑资本投资唐沛博士分别就《微量元素与微观缺陷对高温合金铸件的影响》、《金属催化剂的设计及其在水解制氢/CO2还原中的应用》、《高温合金微纳结构调控和空天动力领域应用》、《高强韧ODS钢的高通量设计与制备》、《新型电极和电解槽开发在新能源领域中的应用》、《气凝胶绝热材料产业发展现状》、《新材料投资的四种范式》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分享了产业科技前沿成果。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伟平博士主持报告会


专家一行还赴宿迁时代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博迁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奇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对接活动。

此次论坛以慧聚材料 智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宿迁新材料科技创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交流展示最新学术科研成果与先进技术,旨在助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推动科创资源集聚,助推我市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新材料产业企业、新材料研究院科研人员代表、宿迁学院材料系师生代表、市金属学会会员代表100人参加论坛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