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会学术
宿迁市药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4-03 10:29   访问量:

  

3月28日下午,宿迁市药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宿迁恒力国际大酒店召开。省药学会秘书长龚自力、市民政局副局长盖全志、市科协副主席朱虎应邀出席会议。全市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近12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陈红斗主持。

  龚自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宿迁市药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全市广大药学工作者,坚持依法办会、民主办会、科学办会,推动宿迁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盖全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会要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章程规定办会、开展业务活动。要建立健全学会规章制度,通过制度的建立健全,规范学会行为。要积极参加民政局的年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他希望,学会要充分发挥学会的积极作用,做好会员的服务,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充分发挥联系药学科技工作者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加强交流,推动公共健康事业的发展。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扩大学会影响力。

  朱虎充分肯定了学会过去的工作,他指出,学会要聚焦当前学科热点,积极发挥团体优势,通过举办论坛、沙龙、讲座、学术年会,搭建高质量医学交流平台,发挥药学会在科学创新中的引领作用。要努力构建科普活动的宽广渠道,广泛应用微信、微博、APP等信息手段,结合科普日、科普周等载体,以科普报告、科普展览等形式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大力宣传科学用药知识,传承发扬好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实现科普资源的共享共建。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以服务会员为根本,建设有温度的会员之家,提升学会凝聚力、威信力,进一步完善学会监督机构。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宿迁市药学会会费标准》、《宿迁市药学会章程》、变更法定代表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机构负责人。

  会议最后,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监事会监事长作履职发言,他们表示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学术交流平合基础,完善会员联系、沟通和交流机制,加强药学会办事机构的内部管理,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加强学会的工作的日常监督与管理。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江苏省药学会“千红杯”十佳优秀会员、优秀会员并颁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