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市科协组织开展“四服务一加强”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12-13 18:16  

  12月12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袁大勇一行4人到宿城区开展科协系统“四服务一加强”专题调研,并召开宿城座谈会。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永恒,区科协主席韩勃陪同。


调研江苏省材料学会宿城创新中心


调研宿城区龙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活动室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运河宿迁港江苏省材料学会宿城创新中心、龙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普活动室、江苏德利尔现代农业集团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和科协代表之家、江苏先进光源技术研究院人才智库建设等情况,充分了解宿城区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江苏先进光源技术研究院

  座谈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宿城区科协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就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袁大勇提出:一是加强人才培养举荐,推动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入选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二是指导先进光源研究院适时成立光学会,发挥学会在人才引进、技术交流等方面优势;三是组织开展“把支部建进小区”科普惠民行动,推动科协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加快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四是对全区科技工作者情况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做好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五是做好宿迁市第六届“十大科技之星”推荐申报工作,真正把优秀科技人才选拔出来。


组织召开宿城区座谈会

  最后,就落实好本次调研座谈精神,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永恒表示:一是将强化担当作为,完善要素保障,切实开展好全民科普工作;二是加快推动人才科技馆建设,发挥科技馆公共服务作用;三是加强科创人才库建设,实施人才项目和人才工程,为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工作贡献宿城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