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泗洪县科协打造“科普课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顾师傅的科技课堂(第二期)
发布日期: 2024-03-26 14:57  

 泗洪县科协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工作,打造科普课堂特色品牌。通过不断探索,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助推青少年科学素质养成。

 2024324日上午,由泗洪县科学技术协会、泗洪县发明协会主办,泗洪县顾师傅的科技课堂(系列)科普小课堂第二期活动在泗洪县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顺利开展。


 为激发泗洪县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提升青少年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青少年科学认知和动手能力。泗洪县科协始终坚持常态化开展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组织县发明协会举办了“顾师傅的科技课堂”(系列)科普小课堂第二期,引导中小学生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观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活动邀请了江苏省大工匠、泗洪县发明协会会长、乡贤协会副会长、县十大最美乡贤顾煜老师,为40余名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从科学小手工到科学发明家”的演讲,在学生心中播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对发明创造产生浓厚的兴趣。活动现场,科协的工作人员发放工具,让学生们制作铁条手枪;顾煜老师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并示范铁条手枪的制作过程,学生们还带着问题向顾煜老师提问,顾煜老师一一为他们解答,并为学生亲自做示范。活动结束后,顾煜老师同全体学生、家长以及科协、发明协会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