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沭阳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1-19 17:38   访问量:



    1月19日,沭阳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袁大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志娟,县政协主席寇建东等县领导及群团代表、科协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主持会议。




    袁大勇在致辞中代表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沭阳县科协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紧扣“四服务一加强”职责,抢抓机遇,认真履职,积极举荐优秀科技人才、主动创新科普宣传形式、扎实开展科普创建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他希望,沭阳县科协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聚焦主职主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贡献;推动全域科普,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创出新业绩;优化机制体制,在服务科技人才成长上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改革,在激发科协组织活力上展现新气象,不断开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沭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伟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县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和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创新驱动、人才成长、科普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先后荣获中科协“科普宣传优秀组织者”等国家级表彰2项、省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单位”等省级表彰22项,成功创建“江苏省科普示范县”。彭伟强调,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站稳政治立场,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践行使命担当上有新作为;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投身千亿园区转型升级、千家企业“智改数转网联”“3+3+X”产业体系做大做强等生动实践,在推动县域发展上有新作为;要优化人才服务,从战略高度抓好科技人才工作,千方百计引才、用才、护才,在涵养科技创新活力上有新作为;要弘扬科学精神,着力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在加快科学普及上有新作为。


    彭伟要求,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持“科技、科普”双轮驱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科协建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全科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对科协工作的支持保障,共同凝聚起推动科协事业和科技工作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县委也将一如既往地高度关注和关心科协工作,一如既往地帮助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科协组织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进行了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等。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晓阳代表群众团体组织致贺词。(来源:速新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