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沭阳县科协:“中国航天日”航天科普课堂点燃孩子“航天梦”
发布日期: 2023-04-24 10:02   访问量:


为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航天科普知识,激发他们对航天事业的兴趣,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2日,沭阳县科协、县科技局、县教育局、梦溪街道联合举办2023年“中国航天日”沭阳县航天科普进社区活动,为塘坊社区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精彩的航天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在孩子们好奇与渴望的眼神中,科普志愿者向他们展示了航天火箭、飞机等模拟器,并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航天飞行器的“奥秘”。“火箭就像火车、飞机,可以看作是一种交通运输工具,被誉为登天云梯,搭建了人类从地球表面去往太空的梯子。”“火箭下面的四个助推器小火箭,主要是帮助大火箭提供加速能量,当小火箭的能量耗尽后就会脱离,给大火箭减负,助力大火箭完成使命......”科普志愿者精彩地讲解,赢得了现场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科普志愿者先后讲解了航天飞机构造、火箭发射原理、玉兔号月球车等航天科普知识,并向孩子们赠送航天科普书籍。在互动环节,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现场操作体验模拟飞行器,让他们亲身感受航天科技的神奇力量,激发他们探索太空的热情,点燃他们的“航天梦”。“我喜欢航天飞机,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航天员。”现场小朋友梁恩畅兴奋地说。

沭阳县科协科普部部长陈德秀说,“我们组织航天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更多学生在‘看’与‘玩’中,充分感受科技的神奇与奥妙,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