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宿豫区科协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 2020-11-19 11:40   访问量:

为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建立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宿豫区科协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利用新媒体,根据用户规模,选择开通“宿豫科普”官方抖音账号开展视觉场景科普宣传,形成不一样的用户记忆点。

为将科普抖音账号做出品牌,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科学知识,宿豫区科协于今年6月份与宿豫区京东园区草帽科技公司合作开通“宿豫科普”官方抖音账号组建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设计运营团队

内容更新以充分调研为前提,了解抖音用户兴趣点,以“有趣、实用、大众化”为目的,在“宿豫科普”以短视频形式发布科普小知识,以吸引更多粉丝的关注。视频内容广泛有趣,低调亲民,紧密结合热点且充满正能量。各种冷知识、小常识等涵盖了医学类、生活类、自然科学类、社会人文科学类等各种科学知识。目前已精心制作短视频作品100个,成功推送98个。

作为官方科普账号,为了确保吸引人们关注的同时保障公益平台的公信力。宿豫区科协都安排专人对发布的短视频进行监督审核,确保发布视频的公益性、科学性、准确性,避免出现有争议的内容。对于不确定或是不严谨的视频内容,坚决不予发布。并积极争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完善科普视频信息和内容。

经过多方努力,“宿豫科普”官方抖音账号不论在播放量还是在粉丝数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目前,“宿豫科普”共正式发布98个作品,粉丝量已达52.1万人。目前该抖音账号点赞量719.8万人次,播放量(科普知识送达量)近4亿次。

                                                                             宿豫科协  李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