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风采
宿城区科协“四个一”工程助力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 2020-10-16 15:53   访问量:

加快提升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规范和开展基层单位科学普及工作,今年以来,宿城区科协以乡镇、街道和城市社区为重点,实施以建设和配置科普大屏、科普宣传栏、科普图书专柜和开展科普活动为内容的科普工作“四个一工程。通过精确定位抓短板,强化措施补弱项,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好群众科学普及需求。

为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区文明办、区科协办下发了《关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通知》,明确乡镇、街道、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开展科普工作 “四个一”工程。各单位对照标准和完成时限,投入资金和人员,购买添置必要科普器材和书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志愿活动。区科协全程跟踪指导,加大督查推进,并把督查结果作为文明城市长效工作的考评依据,有力保证了工作推进和实施效果

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和39个城市社区科普工作“四个一”工程基本完成,同时在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和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中经受住检验,获得了好评。下一步,区科协将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和工作措施,努力达成组织机构健全、设施场地齐备、活动长效开展、全民素质提升的科普工作格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