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考评专家组来宿进行现场考核
发布日期: 2023-11-13 11:31  

  11月10日,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宋永忠、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蒋功成,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竞赛部部长陆敏等一行四人组成的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考评组莅临我市,对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申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市科协主席袁大勇,副主席谢登及相关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泗阳县第二实验小学、泗洪县青阳小学两所学校,参观了校园科技活动成果展、校园科技社团表演和科学教育基础设施,并与老师、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日常科技活动开展情况。随后专家组听取了学校领导就近年来相关工作汇报。


  宋永忠理事长对两所学校近年来科技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就学校今后科学教育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强化科技辅导员队伍建,提高科技辅导员特别是专职科技辅导员数量,为每个年级配齐配足科学教师;二是要加强科技辅导员自身能力提升,鼓励学校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科学教师参加各类学习交流活动,在对外交流学习中不断提升业务指导能力;三是要适当加大经费投入,尤其是加大高科技活动的经费投入,提高高科技活动的普及率,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高科技知识,从小培养孩子科学兴趣,激发科技创新意识。


  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是省科协、省教育厅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质,促进学校加强校内阵地建设而开展的一项评创活动,今年我市共推荐两所学校参与此次创建活动。在做好省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评创活动的同时,市科协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了市级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创建活动,2023年共命名市级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4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