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专家送技术到田头,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3-05-26 09:28  

    


    为了切实提高农民种植技术,推动农民致富能力快速提升,5月25日,市科协邀请省农科院研究员张培通教授走进宿豫区陆集街道利民社区芦蒿种植合作社做《芦蒿优质高效栽培要点及新技术》主题培训。

培训会上张教授主要围绕芦蒿优质高效栽培要点及新技术开场讲解,向广大农户推广最新的芦蒿扦插种植技术和最新种植机械。同时针对利民社区芦蒿种植机械化程度不高、长期种植芦蒿单一作物导致土壤板结等突出问题,张教授提出了有针对性技术指导。

        培训会结束之后,应广大农户的邀请,张教授实地走进利民社区芦蒿种植大棚,现场实地解决农户提出的种植难题。“张教授,你看现在这个病虫害怎么解决?”,“张教授,你看我们这土地长期种植芦蒿导致板结,有什么好的办法解决?”农户现场提问气氛热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张教授一一作答,并现场做出技术操作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的解决了芦蒿种植户遇到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切实增强了种植户对芦蒿种植新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的能力,此次培训会,得到了农户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科协将根据农户需求,及时邀请专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及项目对接,通过加大技能帮扶力度,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增加就近就地就业数量,助力乡村振兴。

        陆集街道分管农业负责同志、社区干部、芦蒿种植专业户、合作社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了此次培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