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举办全市科技创新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12-09 14:58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科技辅导员业务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整体提升,12月8日,市科协邀请东南大学教授任祖平和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正高级教师张军进行线上授课。


 培训班上,张军教授从脑部的结构、功能详细的讲述了发现、感知、习惯等行为养成的原理,并且提出了家庭教育和基础教育对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作用。强调科学就在身边,以小见大,打开思维,大胆创新。任祖平教授围绕全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结合多年的评审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能够选到创新课题,告诫我们只要用心、留心观察身边事物,发现其创新点,认真设计出优秀的、高质量的创新作品。


 最后,为激发中小学生的阅读兴趣,宿迁市科普读书会向老师们推荐了《有趣的科学》《奇奇怪怪探秘科学世界》等一批优秀科普阅读书目,让他们在教学中引导生们在阅读中学习科普知识,爱上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之风。

相关稿件